季诺

反正不会怎样

我死之后这个世界会怎么样呢?


会怎样?不会怎样,地球还是一样的转,不会因为你死了就会默哀。一年照样春夏秋冬,别人照样喜怒哀乐生老病死,你是生是死别人毫不在意,对于你的死亡别人最多表示哀悼,转头该干嘛干嘛。


那我活着又会怎样呢?


会怎样?也不会怎样,地球还是一样的转,不会因为你活着就开始蹦迪。一年照样春夏秋冬,别人照样照样喜怒哀乐生老病死,你是生是死别人毫不在意,走着自己的路,干着自己的事。


活着和死去没有区别,那我何必活着。


既然没有区别那你有何必死去?当你决心离开,那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世界了,虽然这个世界不算好,但这个世界也不坏。

你要是走了,你就再也看不到疼爱你的家人了,吃不到家里的醋汤鱼,吃不到家里的炒蛋,也就真的吃不到小时候的糊糊了。

如果你走了,你就再也不会和弟弟打架,和妹妹一起美甲,再也不能和哥哥打羽毛球,

如果你真的走了,你就再也看不到路边拐角的树下的小橘猫了,再也没机会你看到种下去的向日葵开花了,就再也没机会与不同的人交朋友了,这么多有着不同经历的人,他们的故事、他们的人生难到你没有兴趣知道吗?一个人只有一生,但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充满惊喜的故事。

要是你真的死了,你就真的再也看不到以后是生活了,你甘心吗?好不容易成了我,好不容易来到这里,还不知道有没有下一辈子呢,就这么放弃了,多可惜啊。


可是我很痛苦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痛苦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就像有个空洞,把我所有所以的理智吞噬了啊,我没有动力做任何事。你看到了吗?我的灵魂啊,就在这儿,看着你们,看着我,只是我的身体禁锢了它啊。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事呢?我为什么要向前走呢?你能让我,和你的灵魂说说话吗?我也不想离开,但我找不到理由为什么要继续下去了,你们所说的那些存在的意义只是短暂的啊。

算了,就当我什么也没说吧,就当我是疯子吧,我走了。啊,这个楼还是有点高的呀,跳下去到落地还有几秒可以让我看看这个世界呢。


你站在那个小平台上,高楼上的风总是格外大,吹起了你的衣角和马尾,我就站在那儿,好多人都在那儿,我听见了很多的声音,我又什么都没听见。我想说写什么,但总是刚到嘴角就忘了要说什么。我好像一直在想:为什么这个时候的天空会这么蓝呢?太阳好大,好晃眼啊。

你跳下去的时候好像笑了,眼睛看着前面,凝望着远方。是远方的的地平线呀,最远也只是地平线呀。

我好像听见了你的笑声。


评论

热度(4)